追忆似水年华

ENTP非典型 5w6 593

別時

两个礼拜前我翘课,溜进我好友学校,跟他去实验室时,有位貌似跟好友同班的女生走来找他讲事情,神情相当紧张,一问之下才知道,她想要向班上某人表白;然而之后的消息确认是失败了。

下午我与好友再去一趟,刚见我便询问结果如何,尽管脸色有些感伤,她还是娓娓道来说之前曾暧昧过,甚至两人吻过双唇,可是她仍被拒绝了。

后来她不甘地质问他,究竟有没有喜欢过她,那男人很是绝情地说道:

“没有。”

说至此处,她的眼眶无声流出一行泪,浅浅的不明显,或许是我从头专注在她身上,才有注意到吧。

基于人道关怀精神,我依旧礼貌地安慰她一阵子,也跟她聊一些经验。不过没有多久,她就只留下背影离去,不存在更进一步的联系。反正是萍水相逢,就算了吧!

隔了四到五天,她不知从何处探听到我的Instagram ,屏幕上跳出XXX追踪了我的通知。我轻轻点开聊天窗,发送一句问候:

“还好吗?现在。”

以此开启这段奇妙的缘分,我们每天都会聊上不少话题,不多但也不少。彼此分享平常生活所见,以及各自兴趣的领域。她不时嚎着缺男友,我则说缺女友,互相让对方加油,说一些无营养的话。

每日等待下课的前奏,她的讯息悄然无息的来到,我对此的回应是嘴角上扬的弧线。

昨日她开始一反常态,先问我周日要不要两人同去瑞芳猴硐,今天更要约我下礼拜陪她逛夜市,因为明天段考是历史,所以一教便是近乎整个夜晚。

最后讲述完段考内容时,她忽然冒出一句:

“我想要男友,如果这次考好有奖励吗?像是......给我一个男友!身高一百八零、有腹肌又帅的男朋友,你能吗。”

闻言,我不自主地慌乱起来,思绪也接不上话,当然她也不给我回答的机会,手机便传来几连嘟声,荧幕显示聊天窗的内容,她发送了一张俏皮的贴图,我在凝视片刻后也没回覆,只是从屋内走到户外。

寒冷的北风刺骨,我朝空无一人的远方,喃喃故自地说道:

“冬天?”

评论

热度(1)